一笑如故

山河远阔

【逸嘉】翻覆 5

突然安排!!!

夏天虽然好热但是好适合我的cp,就像春天秋天冬天一年四季一样都很适合。


——————


(一)

 

马嘉祺遇见这事儿说实话他自己也有点慌,之前没这么被针对过,毕竟自己对什么一线构不成威胁,可今天他算是逆了苏越的鳞,想到这里马嘉祺不禁咧咧嘴角笑自己,想必和翟城在一起的时候他心里也念着苏越呢,如今马嘉祺倒是坦坦荡荡分手,本以为被骗了三年感情就够惨的,没想到撇清关系之后这事儿也不算完。

 

凭苏越的地位,想搞死自己,太容易了。

 

“敖先生?”

 

马嘉祺戳戳敖子逸的手臂,敖子逸浑身上下绷着,嘴紧紧抿成一条线,脸色山雨欲来。

 

“你就没什么要和我说的?”

 

敖子逸坐在床边,还是那副没什么波澜的语调开口,马嘉祺觉得自己低着头对金主说话好像不太尊重,于是蹲下去昂头看着敖子逸,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翘着兔牙笑,双手抱着自己膝盖,他察觉到敖老板的心情好像不是很美丽,于是又拿食指戳戳敖子逸的膝盖窝儿,眨着星星眼眸看着敖子逸那不太好的脸色:“嗯……我想想,”马嘉祺咬着下唇做思考状,“我应该每天按时给老板您打电话的。”

 

敖子逸的眼神有那么一瞬间的思考这句话,转而又垂下去看着蹲在他膝盖边的马嘉祺,马嘉祺觉得大老板并没满意,他撅噘嘴用食指在地上画圈,想着要说什么才能讨老板欢心。

 

说是讨老板欢心,实际上马嘉祺知道敖子逸并没有真的生什么气,倘若是真的生气何必还要从公司跑过来自己的酒店像一尊大佛一样不动如山,马嘉祺深谙理顺老板脾气之道。

 

“要不就是……我不能不懂事不择时间给您打电话,不可以打扰老板工作。”

 

敖子逸胸口这一口气儿差点没上来,他腾地一下站起来,把马嘉祺吓了一跳。

 

马嘉祺看着敖大老板叉着腰暴躁地在房间里来回踱了两圈,也不敢吱声,然后敖子逸暴躁地拿出平板,手指飞快的输入几个字,把检索出来的内容亮给马嘉祺看

 

“都这样了,你为什么不告诉我?!”

 

马嘉祺瞄了一眼屏幕,屏幕上的内容正是今天剧组发生的事,霸占着娱乐版头和热搜,热搜后面的红色“爆”字让马嘉祺更心虚。

 

“你……!你真是!气死我了!是不是如果我不问你就不打算跟我说!我真是不应该管你!”

 

敖子逸说这话的时候马嘉祺几乎能看见他头顶实体化的冒烟,眉毛紧紧扭着,看起来真的非常生气。

 

马嘉祺从地上站起来,可是蹲的时间太久,不仅腿发麻,大脑也有点缺氧晕眩,站起身途中踉踉跄跄快要跌倒,敖子逸立刻扔下平板接住马嘉祺摇摇欲坠的身子,然后开始嫌弃自己反应太快,别开脸不去看马嘉祺。

 

马嘉祺缓和了一会就像耍赖似的切在敖子逸怀里,由借着身体状况不起来,抬头看敖总不太好看的脸色,然后把头靠在敖总的胸口,得意道:“敖老板不是说不管我吗?”

 

 

(二)

 

还没等看见敖老板难得的哑口无言,马嘉祺的手机就响了起来,他经纪人打来的,马嘉祺敛了笑容接起来。

 

“孟哥。”

 

“你告诉我网上怎么回事儿?不是,你怎么能真的下死手你和苏越有什么——”

 

“孟哥,”马嘉祺嫌电话太吵稍微离了点耳朵,这音量估计站在他面前的敖总肯定听了去,然后又把电话捂了点,不让敖子逸听见,“我——”

 

马嘉祺话没说完就被敖子逸夺了电话,下意识想抢回来,然而敖子逸怎会给他机会,半转了个身让手机离马嘉祺远远的,然后另一只手绕着马嘉祺的肩一把把人扣到胸前,霸道地对电话那头道:“这件事我会调查清楚。”

 

言外之意,没查清楚的事不要瞎给我的人扣帽子。

 

孟瑜被吓了一跳,没想到敖总居然正在马嘉祺身边,语气立刻讨好:“是是是,敖总您说得对……这件事若是冤枉我们嘉祺,那绝对不行!”

 

敖子逸挂了电话,马嘉祺在他怀里还不安分,伸手拿回自己的手机,敖子逸把手机举高,马嘉祺被他抱在怀里没法儿跳起来,只能踮着脚去够。

 

实际上是够不到的,敖子逸按住马嘉祺的肩膀把他死死的扣在胸口,由于姿势和动作,两个人的脸靠近许多,马嘉祺看了敖子逸一眼,敖子逸的表情深沉,气氛陡然暧昧了起来。

 

仔细算算敖子逸都有多久没见他了,想得打紧,把马嘉祺的手机朝身后的大床里一丢,然后就着搂着他的姿势,空闲出来的一只手提着马嘉祺的下巴就亲了上去。

 

马嘉祺本来站的就不稳,又是被敖子逸扣了,害怕跌倒在敖子逸亲上来的一瞬间下意识揪住了他肩膀的衣服来保持平衡。

 

突袭的吻,马嘉祺还没调整好呼吸,可是敖子逸并没给他二次调整的机会,带着马嘉祺走步,马嘉祺只得跟着,偶尔脚下还会踩到敖子逸,敖子逸像是无所觉,一步一步终于沾到了墙壁。

 

终于有了依靠,敖子逸的吻急切了许多,攻城略地般摄取马嘉祺口腔里和肺部的空气,来不及咽下去的唾液顺着嘴角流下去。敖子逸摸到马嘉祺的后腰,然后把他按向自己,两个人紧紧地撞了一下然后又火速弹开,再明显不过的暗示,马嘉祺被撞的嗯了一声,紧张到忘了如何顺畅呼吸,在即将要顺着墙壁滑下去之际被敖子逸打横抱起来扔到床中央,紧接着他就覆了上去。

 

敖子逸吻着他的耳后,像是个虔诚的祷告者和讨宠的大型犬。马嘉祺被他这一系列动作搞的眼睛开始含水,张着殷红的嘴唇呼吸,他的耳后好敏感,被敖子逸亲得好痒,然而这还不是最痒的,敖子逸的手顺着侧腰滑到胯骨才是真的不知所措地从骨头缝儿里泛着痒,马嘉祺没克制住一声喘,切切实实钻进了敖子逸的耳朵。

 

也就是这一声气音把敖子逸的思维唤了回来,他停了手,然后紧紧抱着马嘉祺,把脸埋在马嘉祺的侧颈,不知道在忍什么。

 

马嘉祺也懵了。

 

未等马嘉祺深入分析,就听见敖老板闷闷道:“这件事我会给你解决的。”

 

愣了几秒马嘉祺才反应过来,稍微推了下敖子逸的脑袋做做样子:“不行……”

 

敖子逸闻言抬起了头,黑曜石一般的眼睛看着马嘉祺:“为什么?”

 

马嘉祺也不知道该怎么回答,这件事本就和敖子逸没什么关系,他不想把敖子逸卷进来,那牵扯的可不是他马嘉祺一个人的丑闻,是AZY全体,马嘉祺不能下这个注,他不肯退步:“我……我自己可以解决的。”

 

马嘉祺看着上方的敖老板默不作声,抿紧了嘴唇,于是笑着安抚了一下他,张开细白的手指轻轻抚了一下敖子逸的脸庞,想了想又补了一句:“你相信我。”

 

马嘉祺见敖子逸还是不吭声,撒着娇问他好不好嘛,敖子逸看着那对兔牙就大脑发懵,也不知道自己都答应了马嘉祺什么议题提议,拇指指腹捻着马嘉祺的嘴角就亲了下去。

 

 

(三)

 

网上的情况确实不太乐观,连苏越躺在医院的实锤都被贴了上去,粉丝全炸了,极尽不能播的语言攻击马嘉祺,舆论一边倒,说他没什么名气就敢害人,心机多,把丁程鑫看得都眼晕,两眼一黑灭掉了手机屏幕,感叹着遇人不淑,问马嘉祺到底跟苏越什么过节,马嘉祺也是被叨叨的闹心,索性把他和翟城之前那点破事一股脑跟丁程鑫坦了个白。

 

丁程鑫听完的第一句话就是我*。

 

马嘉祺按着他让他淡定一点,丁程鑫瞪着一双狐狸眼:“那你打算怎么办?”

 

“没想好,”马嘉祺坐在椅子上沉思,“总不能提前放出电影内容吧,那可是王导的心血,我不想。”

 

丁程鑫搓搓自己的脸,“那你就预备着先默认网上这些屁话?”

 

马嘉祺拍拍丁程鑫朝他挤挤眼神示意他别说了,丁程鑫朝四周看去,果然看见了阿易,丁程鑫笑着向阿易打招呼,马嘉祺也乖巧向前辈颔首。

 

阿易识趣地没提起这个话题,反倒是拿起剧本给他们俩讲接下来的戏,丁程鑫纳闷,不自觉问了出去:“不是师兄给我们讲……”

 

讲戏的工程几乎都是默认从头到尾一个人的,这样主线的情感基调不会节外生枝,但也不拍出两个人想的极其契合合拍,谁讲都一样。

 

听见后辈的话,阿易拿着剧本的手顿了一下,然后不自觉笑出了梨涡:“你师兄啊,今天他不太舒服。”

 

阿易神闲气定地翻开接下来要拍的戏,神情自然地仿佛剧组意外根本没发生过,两个人专注听着。

 

“接下来有一段,叶昭行刺王上,这段剧情嘉祺你是重头戏,也算是本片的一个看点。”

 

马嘉祺郑重点点头,这段是叶昭易容成舞女在君主家宴上将刀子捅进君王的心脏,阿易点点头:“我已经和翟城那边对接过了,你和翟城找个时间对一下戏,这段的神韵和动作要足够像一个柔软舞者一样。”

 

丁程鑫在旁边沉默听着,阿易突然喊到他,“程程,嘉祺和翟城那一段会视现场情况喊卡,你在旁边候场,需要你的时候立刻接上,现场情况没法预测,也许状态不好就要一直拍。”

 

丁程鑫点头,阿易继续道:“这段儿,叶昭的服装还没定,服装组出去看了,”阿易思索了一会,“不会太过分的,古代嫔妃装束不出意外就是大袍子。”

 

马嘉祺认真翻着画的五颜六色的剧本,“那舞蹈动作……?”

 

“自然会有人教你,”阿易露出一个不可察觉的微笑,“你们王导,在大学的时候舞蹈形体课那可是一等一的。”

 

 

(四)

 

饶着是马嘉祺再不喜欢和翟城继续有什么交流、单看见就反胃,也不能逆了前辈的意思,马嘉祺本想不交流什么多余的东西单纯走一遍流程,奈何翟城一直说自己还没吃晚饭,让马嘉祺陪他去餐厅,在餐厅里面对戏也不耽搁,一开始马嘉祺是拒绝的,如果不去翟城就一直不配合,马嘉祺心烦,无奈答应了去餐厅。

翟城问他要不要吃什么,马嘉祺闭着眼置身事外,说自己不饿,然后冷漠等着翟城吃完开始对戏。

 

翟城看着马嘉祺,总觉得这一段时间不见,马嘉祺好像有哪些地方变了,跟和自己在一起的时候不一样,举手投足间的动作也多了些难以言说的味道。

 

翟城控制不住,明明和他在一起的时候很少有什么冲动,然而现在怎么看马嘉祺怎么喜欢,不怀好意的手顺着餐桌伸过去想握住马嘉祺,“嘉祺,其实我……”在即将要碰到的一瞬间,马嘉祺放在桌子上的手机响起来,亮起的屏幕上一个“A”字。

 

马嘉祺连忙接起来,神情和语气不自觉软了一些,翟城看着和对自己判若两人的冷脸,心里顿时不是滋味,一边猜测着对面是谁。

 

“这么晚了你在哪里?”

 

“我……”

 

马嘉祺一时语塞,他直觉自己若是告诉敖老板他正和前任在一块儿,老板准得气得杀进来,他赔着笑,“我这就从剧组就回去了,你别生气好不好?”

 

电话那头默不作声,翟城看得出马嘉祺也在小心翼翼地对待。过分哄骗的语气,翟城听得握紧了拳,他想夺下马嘉祺的手机不让他继续。

 

 

敖子逸坐在宾利驾驶位里,举着手机看着餐厅里映出来的两个人影,看见这场景一肚子的酸话不知道从哪里说,憋屈了半天,最后没说什么就挂了电话。

 

 

“是谁?”

 

翟城语气不善,马嘉祺皱眉:“和你有什么关系?”

 

翟城胸腔里一刻疯狂烧起来的嫉妒心逼使他冷笑出声,带着显而易见的轻蔑,从鼻腔哼出声:“你男朋友?还是哪个老板?”

 

“翟先生,如果你本就没有对戏的意思,那我看还是不要在这里浪费时间了。”

 

马嘉祺话音落地便起身,他已经没有继续工作下去的意思,还不如早点回去看看下一场戏,刚刚走到门口,手准备压下去门把手开门,就被翟城掐住手腕扭过身子,哐当一下子扣着马嘉祺的两只手压在墙上,马嘉祺觉得自己后脑勺传来的闷响够他头晕半个月,不由得皱皱眉试图缓解大脑当机的痛楚。

 

“马嘉祺,你什么时候变成这个样子了?”

 

马嘉祺试图挣脱手腕,然而面前明显并不算冷静的男人红着眼睛手劲儿不小,马嘉祺瞪着不服的眼睛:“我什么样?”

 

“什么样?!你还敢问我!”

翟城逼近了马嘉祺,呼出的热气一下一下烫在马嘉祺的下颚,“你为了什么这么讨好他?钱?资源?”

 

“你给我放尊重点!”

马嘉祺抬起腿朝翟城的肚子踹过去,翟城结结实实挨了这一下,怒气再上升,捏着马嘉祺手腕的力道几欲断裂,马嘉祺吃痛,冷汗从额头往下淌。

 

愤怒的人越是受刺激越是不冷静,他用一只手捏住马嘉祺的两个手腕,另一只手从裤腰里抽出马嘉祺的衬衫下摆,马嘉祺的体香令他着迷,明明之前并没有,可是翟城可不知这段时间马嘉祺经历了什么,竟变得如此……如此让他失心疯,一边呢喃着:“他能给你的我也能给你……嘉祺……我想……”

 

论力气马嘉祺真的不是他的对手,被疼的激出生理泪水,翟城却愈发兴奋,正在他准备解开马嘉祺的皮带扣时,紧闭的门被一脚踹开。

 

马嘉祺涟着泛红的眼尾看了一眼。

 

是敖子逸。

 

得救了。

 

 

(五)

 

敖老板是个喜怒不行于色的老板。

 

他面无表情,然而翟城却能从那骇人的气场中感觉到战栗,在敖子逸朝这走过来的时候他甚至害怕地退了一步,像想统治领地的不知天高地厚的狮子被真正的雄狮震慑一般。

 

敖子逸看着马嘉祺的状态,衣服乱七八糟,眼神更沉了几分,脱下自己的外套给马嘉祺披上,拉过他按在怀里,那目光似鹰隼,翟城差点腿软跪在地上,敖子逸冗沉开口:“我不打人。”

 

这句话对于翟城来说似乎是个解脱,他居然得到特赦一般松一口气。

 

“不过我已经找人砸了你名下所有的车。”

 

翟城心里一紧。

 

“以后再逮着马嘉祺不放,下一个砸的就是你。”

 

 

(六)

 

敖子逸一言不发开车带马嘉祺直接回了酒店,马嘉祺自知对老板说谎做错了事,想道个歉,然而看着老板的脸色他也没敢说话。

 

这可是大忌中的大忌,马嘉祺数着指头算着自己还能活多久,粗略估计也就活到下车前,顿时感觉自己脖子一凉。

 

刷卡进了房门,反正总是要挨骂,马嘉祺想着,不如自己先发制人首先承认错误或许还能得到一个体面的死法,于是在关了门的一瞬间,小心扯住敖子逸的袖口,如寒蝉一般:

 

“敖先生……对不起,我不是故意要骗你……我——”

 

“是不是如果我今天不去,你就准备背着我和你的老相好死灰复燃了?”




————————


今天好快乐 该回18楼的全回去辽

我的cp怎么会be呢 

我可以单身,我的cp必须结婚

评论(44)

热度(42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