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笑如故

山河远阔

【逸嘉】翻覆 1

被逼无奈开连载罢了。

努力把大家想看的梗融进来。

这是一边典型大老板小明星但是是非典型的包养文。

大男子主义(不)敖先生预警。


 正文——————


Message From:翟大影帝

 

  嘉祺,这件事是我做得不对,你别不接我电话行吗?我现在在我们第一次见面的那个咖啡厅等你,你再给我个机会我们谈谈吧!

 

                                                                                                          时间上午9:15

 

马嘉祺划开手机屏幕,来自那个人的消息出现在视野里,眼睛扫完之后马嘉祺发出一声有气无力的哼笑,把手机甩到一边捂着半边脸,抱膝坐在地上,把脸埋进膝盖和身体之间的空隙。

 

无力感。

 

马嘉祺从来没有觉得这么累过。

 

那个人——

 

(一)

 

车子缓缓在公路上行驶,被风吹斜的雨丝细细碎碎敲打在玻璃窗,车开上了盘绕的高架桥,四周高楼林立,极为显眼的一处建筑是投映着巨大的广告牌,上面的代言人五官英气,翟城极具表现力的张扬在众人视野中,像是俯瞰天下宅心仁厚的君王。

 

在数个小时前,这个男人是属于他马嘉祺的。马嘉祺跟翟城在一起三年,三年里,他们两个像普天之下所有情侣一样,牵手、拥抱,分享同一块蛋糕或是咬对方的冰淇淋。

 

翟城的前任三年前飞机失事,叫苏越,是一线歌手,在翟城接到事故消息时飞机已经飞往国外,有寥寥几个幸存者,还有的干脆连尸体也找不到,翟城不相信苏越就会这么死了,可惜是国外的航班,纵使他想兴师动众的找,手也伸不到那么长,况且被他的经纪人下了禁令,外界传的风言风语也被经纪人的手腕给堵住,经纪人又揪着他的耳根子说前程。

 

那时翟城痛失爱人不能宣泄几乎崩溃,是马嘉祺,怀着善意带着照顾陪在他身边,马嘉祺好性子,时间久了慢慢的给翟城心里那份阴郁填补上阳光。

 

翟城是个影帝,马嘉祺跟他比起来是个名不见经传的小人物,他努力着想跟上翟城的脚步,跟影帝相处三年也是学到了课上不教的东西,马嘉祺以为自己会跟翟城安安稳稳度过时日,然而这一切的改变就在几天前。

 

翟城接到了陌生来电,是苏越打来的,时隔三年,说他的航班马上就要到国内了,翟城又惊又喜,当即什么都顾不上,胡乱带着口罩墨镜去接苏越的机。

一路上连闯好几个红灯,苏越没有死的消息对于翟城来说是个好消息,积攒着的思念终于有处放出。

 

马嘉祺工作结束之后回到他跟翟城的那个小公寓,眼前的景象把他惊的僵在原地。

 

客厅沙发上,两个人衣冠不整彼此纠缠,接吻声和喘息声灌进马嘉祺的耳朵,沙发脚边还躺着几个散落的酒瓶和衣服,从玄关一直蔓延到那里,仿佛性急的一秒钟都没法等待。

 

马嘉祺看着沙发上的他的男朋友,和别人不分彼此暧昧纠缠在一起,像是一记耳光扇在他的脸上,他深深吸了一口气压住自己的颤抖。

 

翟城显然也被开门声震惊,从苏越的脖颈处撑起上半身,一时不知道该用什么样的脸色看他,语气飘忽:“嘉祺,我……”

 

“不好意思,打扰了。”

 

马嘉祺用了多大的自制力才不让自己腿软跪倒,他紧紧绷着嘴角,到后来手握门把握到发白、控制不住地发笑。在翟城追出来的瞬间关上门隔住。

 

(二)

 

那天的景象又如幻灯片在脑内播放,马嘉祺突然觉得车里的空气有些闷,稍微把窗户降下来一点,外面的雨丝借着缝隙钻进来打在马嘉祺的左脸颊。

 

日子总还是要过下去的,地球没了谁不能转啊,劈腿就分手,分手罢了,有什么了不起的。

 

车载通话亮了起来,马嘉祺按了下去:“喂?”

 

“嘉祺,是我。”

 

马嘉祺抹了一把脸上的雨水,经纪人突然给自己打电话,直觉没好事。

 

“上次你去试的那个戏……”经纪人的声音越来越小,马嘉祺听着就能猜个大概,手还是稳稳握在方向盘上。

 

“黄了。”

 

马嘉祺没说话,反正也不是第一次被人半路截胡带资进组,他没什么情绪波澜,电话那边经纪人听着马嘉祺半天没反应,叹了口气,试探性语气道:“嘉祺,那位爷的助理又给我打电话了,要不你考虑——”

 

“孟哥,我这边开车呢不方便接电话,先挂了啊警察叔叔会抓我的。”

 

马嘉祺轻松调笑的语气揶揄过孟瑜,心被刮过千八百遍的刀了早如磐石一般,对于他这种没什么靠山的小演员来说被人抢角色实在正常不过。孟瑜说的那位爷马嘉祺也知道,说难听点就是想包他,不过对方态度倒不是很强硬,颇有点谈合作的尊敬礼貌意思,马嘉祺拒绝一次对方也不纠缠,等到过一个月再打电话,态度依旧翩翩。

 

想起来自己试的那个戏——马嘉祺还真挺喜欢的,是个之前没有尝试过的角色,班底不错,导演再看好他也说了不算,最终定角还是得交给资本方。

车里的暖气从下降的车窗逃了出去,雨越来越大。

 

操,这雨真他妈的凉。

 

(三)

 

拖着不是解决办法,况且马嘉祺也烦了自己手机时不时地响,夜长梦也多,既然出轨就早晚都要有个了断。

 

把车停稳,马嘉祺推开玻璃门,面无表情四处张望了一下,瞧见服务生朝自己走过来。

 

“您好,您是有预约吗?”

 

马嘉祺点点头,报了姓氏,服务生引他去了包间,朝马嘉祺点头致意。

 

就是这里了。

 

马嘉祺深吸了一口气,告诉自己没什么大不了的。

 

推开门,翟城已经坐在那里,他本以为马嘉祺的状态会很不好,毕竟他把马嘉祺当成只觉得一个小尾巴。然而马嘉祺出门之前特意收拾了一下自己,就是不想在前任面前失了气势,干干净净的脸庞和规规矩矩的衣服,一扫刚才在公寓里颓然的样子——就是咬着牙根儿装,他马嘉祺也会装到结束。

 

 

翟城看着马嘉祺坐下便急不可耐地开始解释:“嘉祺,你听我说,我跟苏越之前确实是在一起过……你一定知道苏越吧!我和他——”

 

“翟大影帝找我就是为了说这个?”

 

马嘉祺脸上带着礼貌又疏离的笑容,斯条慢理地端起面前的咖啡抿了一口:“您要是想讲故事还请另寻他人吧,我一个小演员不敢耽误您时间。”

 

“嘉祺,你别这样……”翟城吃不惯马嘉祺这个看似礼貌实则句句嘲讽的态度,他不知道马嘉祺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带刺儿,明明跟自己在一起的时光里他是温温柔柔平平和和的,怎么如今变得如此锋利。

 

“我哪样?翟城,你我在一起过不假,我真心爱过你,可是你怎么回馈我的?也没怎么样嘛,出轨劈腿变心,你喜欢别人了咱们就好聚好散,我给你们俩让路,我一个小演员还能在你们俩手心里翻出什么大浪?大影帝尽管放心,以后路分开走,我绝对不会提起大影帝跟我在一起过,省得掉了您的价。”

 

马嘉祺掐着自己的手心才能一口气说完,仔细看看他牙齿都在打颤,这就是自己爱了三年的男人,然而马嘉祺心里远没有他表现出来的那么游刃有余事不关己,他站起身,尽力笑出一个还算过得去的表情,

 

“分手了。”

 

马嘉祺推开玻璃门,门上挂着的风铃随着他的动作玲玲作响,泪水从眼眶里止不住往外掉,他哪有表现出的那么强硬,不过是为了保护好自己罢了,再爱也不挽留,这是作为一个独立人格的尊严。吸吸鼻子钻进车里,头趴在方向盘上良久。

 

 

(四)

 

马嘉祺没回公寓,开车去了医院,路上买了点营养品去看看他的外婆,老人家现在正躺在医院里,一直维持着,医院说如果想根治还是要转去大医院做手术,马嘉祺不是没想过,可是银行卡户头的数字让他无可奈何。

 

外婆还在睡,许是每天也醒不过来多久,马嘉祺询问了近期情况又在床边坐了到晚上才回去,医院的工作人员看着马嘉祺明显哭过的眼睛也没好再说什么,只是提醒马嘉祺也要注意自己的身体——他实在是瘦得有些过分了。

 

回到公寓里怎么按玄关的开关都开不了灯,这房子许久没住,马嘉祺才想起来自己忘了缴水电费,罢了,太累,他今天没有力气再去处理额外的东西,摸着黑窝到沙发上,蜷起膝盖,瘦得在沙发上缩成小小一团。

 

 

独处的时候思绪总如洪水,自己这三年来跟翟城相处的点点滴滴又钻进他的大脑啃食他的神经,马嘉祺又把自己缩紧了一些,仿佛可以自给自足的温暖,抱着膝盖,眼泪无声滑过鼻梁摔进沙发里即刻隐了踪迹,如这三年来的感情似有若无不复存在一般。

 

他不想继续分析自己的角色在这个节骨眼儿上被截是怎么回事是谁动的手,总之最后得出的结论除了让他心里发冷以外没有任何作用,干脆不继续分析了。

 

马嘉祺眯着满是泪水的眼睛看着天花板,思索着什么,然后掏出手机给孟瑜打了电话。

 

 

(五)

 

马嘉祺觉得自己这次确实算是深思熟虑过了,然而短短几分钟的思考决定与之前坚持几个月的想法截然不同,也许是压力太大,被抢角色、男朋友劈腿、外婆需要更好的医疗,这些都是亟待解决的问题;也许他只是一时冲动,想赌一赌。

 

“嘉祺?怎么了?”

 

“孟哥,”马嘉祺吸吸鼻子,带着浓重的鼻音,“之前那个事,我同意了,你给他回话吧。”

 

孟瑜拿着手机懵了半天,之前不是打死都不同意怎么今天转了性子,他听着马嘉祺的声音:“出什么事了?”

 

“没怎么,”马嘉祺用喉咙笑了一下,像是嘲笑自己的处境:“突然想通了而已,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给人睡几次,你我生活就能好过一点,何乐不为。”

 

孟瑜听着这话心里直哆嗦,他不敢相信这话有一天会从马嘉祺嘴里说出来,他认识的马嘉祺很骄傲,如今能像个局外人说出给人睡几次这种不着四六的话,着实让孟瑜半天说不出一句话。

 

 

 

 

孟瑜之前当然试图说服过马嘉祺,他作为一个经纪人想劝马嘉祺同意本也无可厚非,毕竟在这圈子混的干净的没几个出头的,除非自己家里是红色背景没人敢动,显然马嘉祺并非红背景,之前马嘉祺的态度寸步不让,强硬的样子把孟瑜也吓到,后来就变成了对方再来电话他就只跟马嘉祺说对方还没有放弃,绝口不再劝他。

 

孟瑜心里也纳闷,这AZY这么大的公司,怎么态度还如此良好,那老板被马嘉祺甩了几次脸色也没有不高兴或者什么,只是等马嘉祺过了气劲儿再继续提起。

 

他也没接触过AZY的老板,跟他通话的一直是助理,不过想必助理的态度就是老板的授意,孟瑜思来想去也不知道对方到底打着什么主意,给对方打了电话,接通的还是助理平和礼貌的声音,说知道了会报给老板,请他等接下来的消息。

 

 

(六)

 

孟瑜还是挺在乎这个事儿的,能牵上AZY想必之后的路子会好走不少,这么想有点不太光明磊落但是在娱乐圈的大染缸里浮沉,光明磊落的都没见着光,就剩个落了。他和对方助理确认好时间之后,特意提前去了马嘉祺的小公寓,开了锁进去,发现马嘉祺窝在沙发上,没什么生气,人瘦得快没了,孟瑜把他捞起来:“今天是跟AZY老板约见的日子,你……”

 

“嗯,”马嘉祺看着地板,想了想又补上一句:“我知道。”

 

“那你还……算了,”孟瑜把手里的袋子打开,“我特意新买的衣服,你穿这个去。”

 

马嘉祺呆滞坐在镜子前任由孟瑜给自己擦脸,当孟瑜拿起眼影盘的时候终于被马嘉祺按住了手。

 

“孟哥,”马嘉祺看着镜子里的自己,有点惨白的一张巴掌脸,单眼皮看起来更加清冷:“不用画了。”

 

(七)

 

马嘉祺坐在车后座,身上穿着那件孟瑜带来的骚包外套,孟瑜边开车边叮嘱他,可马嘉祺一个字也没听进去。

 

算了,算了。

 

现实让诚实的人被迫说谎,正直的人被迫弯腰,直言者被迫噤声,理想主义者亲眼看见理想破碎。

 

马嘉祺想,就算给人睡了还能怎么,身上又不能少块肉,许多问题还能迎刃而解,疼不疼都是自己自愿的,饶着同意还想着坚贞,搞什么牌坊。

 

马嘉祺揉揉自己的脸让自己清醒一点。

 

“嘉祺,虽然我不知道你到底遇上了什么事,我知道我问你你也肯定不会说的,你我合作挺多年的了甭管你红不红,能帮你的事儿你孟哥绝对没含糊过。”

 

“我知道,孟哥。”

 

“这次的事儿是咱们自己同意的,后续也是主动联系的对方,你……你机灵点儿,省得惹人家不高兴,AZY权大势大的,要是真惹毛了他,没你的好果子吃。”

 

马嘉祺听完他的话郑重点点头,闭着眼调整了自己的神情,然后睁开眼对孟瑜露出一个满分微笑。

 

孟瑜这才继续放心开车。

 

(八)

 

约在的地方绝对称得上素雅,是个茶楼,马嘉祺以为会选在咖啡厅之类快销的地方,一进去让他挑了挑眉,心里默默给AZY老板加了印象分,一进门便是茶的清冽香气,孟瑜拉着马嘉祺走到了靠窗的角落位置,这里不至被人打扰。

 

孟瑜立刻换上了一张笑脸,谄媚技术娴熟,拉着马嘉祺给安静坐在那里品茶的大老板介绍。

 

“敖总,这就是嘉祺。”

 

明显带着讨好的语气,马嘉祺转头去看那个人,他穿了一身黑,黑衬衫黑裤子,西装外套整齐折叠好搭在椅背上,手上除了腕表以外没有其它东西,衬衫的纽扣也强势一般扣到最顶上一颗,看来是个规则性极强的人,马嘉祺想。

 

“敖总,我们嘉祺人很随和,性子好,话也不多,平时的生活习惯也规律,很少去一些不干……”

 

“孟先生。”

敖子逸抬起了眼,定在孟瑜身上

“我邀请的人是马嘉祺。”

气氛有些尴尬,再明显不过的逐客令,孟瑜一个人精自然听得出,语气说不上不善但绝不平和,脸上的笑容只僵了半秒便立刻继续,侧脸对马嘉祺笑笑:“那嘉祺,你陪敖总聊聊,我还有事儿就先走了。”

 

不等马嘉祺说话,孟瑜边逃开那个境地,都说AZY老板脾气古怪看来传言不假,心里祈祷着马嘉祺应付得来。

 

马嘉祺这才安定坐下仔细看敖子逸,他生了一张极英气的脸,其中以一双极为摄人心魄的眼神最为出众,剑眉上挑,鼻梁高挺,脸的轮廓如刀削斧凿一般深刻,面容绝不输圈内的明星。

 

马嘉祺的打量再转到木桌上放置的茶杯,七分刚刚好不多也不少,甚至连茶叶浸在杯底的比例都没有任何不妥。马嘉祺又把目光小心翼翼转到敖子逸身上,从头顶看到发鬓,再到没有一丝褶皱的衬衫,以及暗金色的领针和臂箍,肌肉的状态非常明显,带着显而易见的爆破力,正当马嘉祺准备继续往下看时,对面传来的一声问话打断了他:

 

“看够了吗?”



————————


努力每次都5000

新连载别骂了 有我一口气在 之前的坑就在


评论(42)

热度(665)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